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SUGAR:平凡相依

SUGAR: 

究竟龍鳳胎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呢?

打來出生以來,被問了不下遍,往往都只有支吾以對,可以打包單的是沒有心靈感應而已,否則妹和我自盤古初開以來的成績就不會相差千里,我是慵懶暇逸的類型,妹卻是早熟聰穎,吼。

唯一好處,是我們上了同一所小學,同一所中學,沒有年齡差距所造成的隔閡,一直以來從來不缺話題,嘁嘁喳喳就過了廿多個寒暑,蹭來蹭去到了今天。

我知道這是上天對我的偏愛。

一下子衝動買了丁噹的演唱會門票兩張,自以為會有女生覬覦免費的利誘自動上門,怎知問了不少人,都因不同理由婉拒。當然,可能內在理由都是幹嘛要陪這個宅男,只是基於禮貌總要找個體面原因。


為免我落得個花錢結果最後誠邀到親妹妹看演唱會的悲慘結局,妹就請我吃頓好的,來到了太古東隅酒店32樓的SUGAR。


是日約三時多,溽夏之意並沒吝惜分毫,但比起只能在室內被冷氣牢騷,我們還是更願意走出去露台看看不一樣的維港。SUGAR之所以成為中學時代摯友們的聚腳地之一,這景色的確功不可沒,由鯉景灣一直延伸到北角,對岸的觀塘至九龍灣亦一覽無遺,夏天的氣燄,沒有私心地贈與我們一片藍天,室外的風扇也很充裕,嬝嬝涼風,並不會為別人帶來拙劣的悶熱。

酒吧先說環境,再論其他,這是一間酒吧應有的態度和自尊。



當然SUGAR做得非常不錯,裝潢簡約舒適,採用大量自然光,座位與座位間有一定間距,姐妹淘或兄弟幫是完全沒問題啦!不過最適合的還是熱戀中的一對對情侶吧。

MENUS的第一頁,醒目地標示了Sunday Roast的選擇,手指摩挲着它半天,便決定嘗她一嘗。


主菜是一道Aged Australian Rump of Beef with Roasted bone marrow, beef dripping roast potatoes and watercress salad。

Rump是牛臀部位,半成熟的香肉味無可比擬,廚師只加了點點海鹽和胡椒吊味,肉質本身並不算特別出色,但軟腍而有口感,以一間酒吧的條件來說做得一絲不苟已屬難得,當然不能與扒房相比,配上連皮薯仔更是精彩,吃得津津有味,薯仔只要品種好,其實連皮吃更是滋味,輕輕焗一下,己經足以窸窣味蕾。

Watercress Salad反而不太合我個人口味,青草味太重,就算配上洋蒽也於事無補,點點黑醋,我卻是個沙律醬忠實粉絲。很驚喜一間酒吧會有牛骨髓,這也是我非叫這主菜不可的重要原因,自從一次機緣巧合下嘗過牛骨髓後便一見鍾情。酒吧特意配上麵包來去除牛骨髓那驚人的油膩感,但那獨有的膠質,化在口腔裹的感覺,小小的一口便得以豐富多變的味道回報,實在難得,所以嘛,沒麵包我也會吃得一乾二淨的放心吧。


來到酒吧,沒理由不叫酒吧。我們倆分別叫了Gin的Keep Going及Sparkling的Raspberry Flirtini,Gin作為基酒,單喝並不吸引,調出來酒的味道卻一流,比起Vodka,她更帶一種沈澱時間的味道,馥郁開揚而味道悠長,這次配上了Creme de Cassis的Liqueur,由黑醋栗產出,偏紅而帶有獨特果甜香,實在不錯。另外的Rasberry Flirtini就沒這麼精彩了,配上了Vodka,年輕過份而口感稍為單調,CHAMBORD的味道一向個人就不太喜歡,但整體調出來的比例很不錯,甜味不會太濃,有些酒吧調酒基酒落得少,結果非常可悲,叫啤酒好了。


甜品是一道Apple and Berry Oat Crumble, Vanilla Pod Ice-cream。這間SUGAR的甜品做得很好,這道蘋果金寶比之大部分坊間甜品店有過之而無不及,蘋果肉香軟外皮鬆脆不說,令人驚喜的是內裹混有藍莓醬,口感新鮮又不會相沖,令人嘖嘖稱奇,大快朵頤。



意猶未盡,再叫了杯Hills Ciders下肚,這杯蘋果酒頗酸,但卻有非常濃烈的水果香,色澤鮮明,作為餐後酒是有點過,餐前卻是一流,喝着喝着,酸得其實也很有道理,因為這是真實的味道。

甜品後,侍應看我們還沒有離開的意欲,送上了一道小吃,看來是很普通的爆谷,色澤很淡,妹斷定一定不會好吃。拿了一顆,吃得沁人心扉,原來是咖哩味,所以很多事,很多人,不能單看表面,要理解其內心。

SUGAR把繁瑣隔離直上32層,天空仿似伸手就搆得到,吸一口氣,凡間也是可愛的所在。


丁噹在演唱會上的平凡相依,要導演即場選人,是要鏡頭中的男女如果是拍拖就吻上一下,是朋友就握個手,加上平凡相依的背景音樂是很甜蜜的分鏡。

一對對經歷風霜的老伴和年輕的小伴侶們都是一樣的表態實在是一種幸福。一對情侶曾獲全場掌聲,男的吻不到,女的再吻男又羞赧懵懂地避開,結果那個女的死按着男的頭強吻下去,這一幕很刻骨銘心,青澀得羞赧。

我曾經怕過如果鏡頭轉向我妹和我該怎麼辦,唔,只好在手機螢幕寫上大大的妹字,再指一下她,就這樣!糗死。


每個人每個階段都陪伴不同的人,也許刁蠻,也許任性,也許可愛,也許驕傲,我很欣慰這個階段有她。

SUGAR
Address: 太古太古城道29號東隅32樓
Phone No.:396837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