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2/3 Dolci: 相伴的藉口

女生對甜品的喜好和瘋狂一向名聞遐邇,所以當女人幫她們順應V小姐的建議,決意要到Dolci去燃燒自己的錢包時,我不會表達任何不滿。女人可以非常可怕,從少由父母親相處之道我便深瞭此道,甚至比會背乘數表更早。

2/3 Dolci是原自意大利的一間甜點吧,每天堅持手工製作,而其冰淇淋亦會在香港攪拌,所以所有糕點都能如此美倫美煥。Dolci是意大利文,意解糖果,因為因應亞洲人的口味,而把甜度降了2/3比之意大利的食譜,2/3 Dolci便因此而得其浪漫之名。

座落於九龍塘又一城的2/3 Dolci分店,大量採用又一城的開揚優勢而令其店鋪簡樸素麗,玻璃櫃裏的冰淇淋和糕點經千錘百鍊的洗禮與改良,如藝術品般把工藝的極致呈現,兩位美男子店員完全是傀儡了女生的注目,我是想這位老闆真的很懂得取悅人心,女人心。

女人幫們倒是完全拋下了我,全部衝向櫃檯,讓我孤伶伶一人留守大本營。男生和甜點,難道還有比這更讓她們精神抖擻的理由嗎?

幸好,我還有淺嘗一口的權利,感謝上帝賜給女人些微憐憫心。

先來的是五件Pasticceria,意大利文的糕點之意。
每一件都晶瑩剔透,連身為男生的我也感受到糕點師傅的細膩和心意,因為已近關門時間,所以有些糕點已經賣完,但絕對不減女生們對其的痴迷。

ALBA,意大利文日出之意。以芒果慕斯、芒果布丁和芒果肉交織而成的絕品,品感清新而帶微酸,並不是孤獨一昧的甜,結構上更是非常考究的半圓體,下層是這家店獨有的開心果味酥皮餅乾,以富其味道口感。

GUAIAVA,意大利文番石榴之意。很奇蹟的把法國的番石榴醬加上果凍和海綿蛋糕上,而難得的分得極薄令其口感更為細膩,是挺需時的功夫。番石榴竟然能如此清新怡人,爽朗的口感和番石榴香味令人齒夾留香,不完全甜卻貴在其香。在別的地方很難嘗到,可謂必試。

CIOCCOLATO,意大利文巧克力之意。對非常鍾情黑朱古力的我來說可說是一大福音,它共有五層結構,朱古力脆餅、慕斯、薄片、蛋糕和松露酒釀。這店的巧克力糕點非常有名,有機會一定再嘗其他巧克力製品,因為其多樣性而令這件甜品極其濃郁香甜,64%的巧克力偏甜,但酒心結構令其豐腴更上一層樓,聽聞這裏有83%CUPOLA可惜一早賣光。

AMORE,意大利文愛情之意。一放進口,便完全能夠理解其愛情之意。淡淡的玫瑰花香配上輕輕的茘枝味,整件甜品味道不濃,香氣滿溢,平淡似水的愛情,也有其動魄之處,在乎長久,在於廝守。

VERGE,意大利文茵綠之意。一間意大利甜品吧,用宇治抹茶和十勝紅豆作原料有夠誇張。紅豆作慕斯而抹茶為海綿蛋糕,再以抹茶粉蓋面,有種很優雅的味道,可是很多日本甜品店我相信會做得更為出色。


最後R小姐意猶未盡,還去帥氣店員那邊要了個自選Dessert Cup,因為V小姐極力推介這裹的開心果和番石榴味雪糕。這裹的雪糕不會給你一種很重牛奶味,而是偏向雪皅的味道,2/3 Dohci的開心果和番石榴味的產品無論是甜品或雪糕都非常有名,而其雪糕因為一直沿用1972年流傳下來的做法,別於坊間味度,因此其味道濃郁鮮甜,如果是甜品和雪糕,我更喜歡後者。

V小姐生於鐘鳴鼎食之家,推介我們這些窮等人家過來吃甜品實在是折殺了小人,幸好還有每月享受一兩次奢華的權利,否則隨時破產收場。

其實為什麼會吃甜品,只是因為朋友們想這次聚餐再能久一點點,再久一點點。

閒話家常也好,是非八掛也好,政治新聞也好,能見的時間越少,見到的時間便能越多。看到她們吃完雪糕還說個不亦樂乎,便知道她們對彼此的重視。作為一個旁人,靜靜地坐在旁邊欣賞她們的默契,是應份的吧。

究竟女生是愛吃甜品,還是愛相陪的感覺呢?

我是男生,窺探不了她們的內心。


如果相伴需要藉口,甜品不是很好嗎?

2/3 Dolci
Address: 九龍城達之路80號又一城G層S1號鋪
Phone No.: 215623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