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School Food:還是

事隔年多,當年大學組女H小姐悄來了一則簡訊。

自從當年女人幫分派成了峨眉移花兩宮後,自己經常出席於峨眉之約而少理移花宮的發展,但有時看到她們在面書的種種近況,還是掛着往日不變的微笑,只是變得更雍婷玉立,便知道她們的確過得廿之如飴。

突然H小姐說要學溜冰,閒談下得知她們將快有約,我便被拉上來當個不速之客,然後她們決定,去九龍塘的School Food,心頭不禁為之雀躍。



從銅鑼灣時代廣場已久聞大名,曾經到訪卻無果,她就默默地藏在我食單的一角。

哼哼這次給我捉到機會,厚面皮死拖爛求都要來一次。

座落於九龍塘又一城的這家分店,用艷紅秀麗的字體繪上了大大的SCHOOL FOOD在餐廳外吸睛,一上電梯便很難注意不到,店內裝橫驚艷舒適,抬頭色彩繽紛的字體龍飛鳳舞,又不失大體,店外大量採用自然光,與店內不同的是色調偏素,卻簡潔有力,空間,開揚一個招牌式的燈籠School Food還是照耀着每個等候的饕客們。

韓國藝人李相潤,連同美麗華集團,把韓國的街頭小食,帶入了店面,送到了香港,贈送給我們。

H小姐還是如此準時,R小姐還是例牌遲到,V小姐依然是最早到來,W小姐還是可以用一個小時多才從尖沙咀到九龍塘的遲到達人,還有我不在外加的新成員C小姐。

H小姐還是自帶熱水樽的歐巴桑性格,R小姐還是瘋狂不馴的浪漫主義者,V小姐還是大方得體的斯文小生,W小姐還是形而上學的期盼愛情,C小姐一看到我不到三分鐘就開始反感,哈,沒辦法我是變態猥瑣粗獷的混合怪物。

還是,幸好還是,還是妳們。

大約等候了三十分鐘才有位,而偉大的W小姐還沒有到實在是面皮幾尺厚,不過更值得敬佩是已經對這習已為常的我們,但因為有一個半小時的期限,我們只好先點好再恭候W小姐的大駕。

因為一句:’初雪時的第一個謊言,是會被原諒的。’那無可奈何的浪漫,女生們一定要先來個脆雞伴大蒽沙律。雞本身肉質還是嫩,外皮炸得挺鬆脆,酸酸甜甜,吃下口配上沙拉醬的感覺,面團和肉比例還恰當,韓式炸雞本來就不應該有太厚粉,堅持Made to order的一碟菜,熱乎乎的己經足以傀儡女生們的浪漫,給她們一個都敏俊,當然,是在空氣中飄逸的那個幻想,我只是低頭在吃的陪客。



醬菜牛油鍋飯,有點像蛋包飯的感覺,蛋炒得一點都不見老,牛油味極香,加上大量芝麻,配上內裹豐富的醬菜,濃稠、滑溜,份量相對來說少了一點,味道的確很不錯,當然你不可以把她和蛋包飯專門店的那種流心蛋飯相比,但一家韓式小店能做到如此體面而不失美味,可見她對每道寫在MENUS上菜色的執着。

烏卒卒不愧是招牌名菜,韓國小吃中的各種飯卷吃了不少,這是少見的蓬蓽生輝的一道,墨魚汁一向其實只取其香而不取其味,能令口感更為抑揚頓錯,內裹爽口的墨魚增加了她的口感,味道細膩,是很有藝術性的而輕柔的菜式,可惜就是醬料繪碟時店員馬虎了點破壞了些些美感。

廚師卡邦尼炒年糕出奇地成為了我是晚最愛的菜色,年糕軟腍煙靭,而卡邦尼汁比其他很多西餐廳來得更濃郁多汁,奶油香霸道地充斥着舌頭的每一部分,我斷言我可以一個人清掉這一整碟,一定。

曲終人散前,W小姐終於來到,然後點了道牛仔骨薯仔,我本來是想極力阻止的,我的胃正享受着韓西日式的Fusion菜式正滿意地期盼最後一道,而她竟然在韓式餐廳給我點了牛仔骨薯仔,理由是:’沒呀,我突然想吃薯條。’我馬上覺得神昏譫語,高燒難退。結果,我們的聚餐就在這平平無奇的牛仔骨薯仔中納悶地結束。

這夜我還是第一次被Waitress拿電話,當然這並不是玉樹臨風瀟灑倜儻所致,是我們閒談中得知她想弄一份小禮物,而這群女伴太過興奮就群起攻之,我那可憐的美術造詣就成了大戰中的犧牲品,有時真的很想知道,女生群起對抗男生是不是女生在這世上的生存之道呢。

之後的某天被H小姐和R小姐拉去當個免費的溜冰教練,費盡唇舌終於有些成果,遠遠地看着她們的狼狽相,希望這一群的每個人,都保有一份如此天真的笑容。

‘砰!’H小姐一個鯉魚失敗的漂亮翻身。

我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就走過去扶了一下她了。

還是九龍塘的溜冰場,還是一片雪白無㾗的冰面,每個人又刻下了多少回憶於此呢。

還是我,還是她,還是它。

School Food
Address: 九龍塘達之路80號水一城L1層33號鋪
Phone No.:239211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