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目利之銀次:賞雨

我一直相信着,種下什麼因,便會結下什麼果。

友誼,也是需要互相付出的產物,因為互相尊重,互相珍惜,這是我一直堅持着老朋友的原因。

人的價值不在你認識多少人,是在你困難時多少人認識你。

F小姐在我生日前一個星期劈頭一句:’吃飯!我請!’ 

這位老朋友一點都不像女生,桀驁不馴,試過哈啾一聲,一個噴嚏直輾過來,不留一點餘地。連吃飯的地方都是她來找,豪氣萬丈,我又可必苦惱?

下一則簡訊,就是目利之銀次。

目利之銀次在沖繩擁有14間分店,主打年輕人市場的新世代居酒屋,由香港飲食集團JC Group引進香港銅鑼灣世貿與屯門Vcity,目利的老闆田野治樹,請來同為日本店設計的室內設計師兼城佑作為香港店裝潢。

一進門,四周充斥着各式各樣的大小清酒木桶,二千來呎的地方感覺出奇寬敞,燈光採用金黃為主調,不失居酒屋之隨意又落得大方得體,一個個寫滿食材和日本漁市場店名的製牌匾鋪滿了整家店面,一大張吧枱前各種新鮮海產,店面比很多所謂高尚食府更為用心,不得不讚。


明太子煎蛋卷($68)
同為蛋癡的我們,對這道前菜實在是讚不絕口,在香港能夠把厚燒玉子弄得如此出色的店鋪實在不多,不帶一點燒焦痕跡,外在內在亦嫩滑無比,多層的構造並沒有火候不均的情況,配上一切開溢出的明太子那些許的辛辣和鮮味,一口咬進去那充實感澎湃,實在難得。

仲買人精選特上刺身盛拼盤1-2人用($138)
是日的拼盤有三文魚、池魚、油甘魚、左口魚和鱆紅,刺身比起很多連鎖壽司店來得新鮮得多,厚切而絕不吝嗇,雖說不是最好,但能以此價錢能提供如此質素實在無法挑剔,醮些醬油芥末,那便是一份滿足。

銀次特製沙律蝦($65)
沙律蝦的炸粉有點過厚,但並不失為佳作,廚師上鍋時候拿握得好是重中之重,材料亦新鮮,蝦肉彈牙可口,難得是千島醬裹加上了些許的明太子,讓醮上時的鮮味能很好的發揮,明太子是所有日本食材最能釣鮮之一,本人雖不太喜歡其獨吃之味但不得不認同店家的這份細心。

海膽汁燒蠔($ 88)
這道菜是我整晚最滿意的一道,用上了日本的廣島蠔,先炸熟,再淋上用海膽、清酒、蛋漿和蜜糖弄成的醬汁,下層以菠菜襯袛。難得店家創新地把海膽汁和燒蠔混在一起,濃郁的海膽汁配上新鮮生蠔,一口咬進去蠔汁馬上溢出和海膽的濃烈交織出口腔新的衝擊,而下層菠菜吸收了膽汁的味道並非常惹味。我很少在食評上有如此浮誇的形容,但這道菜,它值得。如果不是F小姐付賬實在不能太厚面皮,我一定會再叫上一客,去滿足自己的脾胃,不容錯過之選。

黑豚肉軟骨山葵燒($ 58)
聽聞這裹的串燒很不錯,一嘗之下算是可以,合格有餘,而且我只淺嘗了豬軟骨,實在不能一概而論。用備長炭燒出來的肉質有着完全無法作假的炭火香,出奇地有一份淡淡的山葵味,讓人感覺新鮮。


蒸紅豆餅($ 48)
最後來到了鎮店招牌甜品蒸紅豆餅,用上的十勝紅豆粒粒分明,色澤呈深紅色,即叫即蒸,熱氣逼人,米糕軟韌極具黏性,一拉出來夾雜着滿滿的紅豆,甜而不膩,成為招牌,必有其因由。

目利之銀次坐落在銅鑼灣這奔騰無匹之地,能讓都市人血脈賁張的嗔妒癡悲在相互調侃中療癒結痂,把煩惱置諸度外,而性價比卻又能如此的高,難能可貴。居酒屋的蘊涵,居酒屋的輪廓,在這銅鑼灣的高空中,能有一片淨土去讓精神結實纍纍的躺下,必定會再來,這裹就有這一種魅力。

之後聽聞這裹有沖蠅特色的泡盛酒,可惜去之前沒有做足功課,下次必嘗!

最後F小姐乾淨俐落地買了單,在她家樓下買上了兩罐1664,再談當年。

‘幹嘛會請我吃飯呢?’我在乾杯後問道。

‘有來有往這才叫朋友,上次你請了我,不記下來太沒有人情味了吧。’F小姐愜意道。’如果你沒請,休想我記得你生日。’

我咧嘴一笑,她把港女所有道理和必然瀟灑地踹得老遠,這就是我欣賞的地方。

沒半點矯揉造作,就是如此的放浪形骸。

我不喜歡下雨,我喜歡賞雨。

並不是所有雨我都會喜歡,就那種筆直而不附帶強風的,只注視於泥土的雨,只濡濕泥土的雨,撐一把傘,去看那札根泥面水跡上朵朵的雨花,聽那落在傘上的滴㗳聲,我很喜歡。


那天回家,就是下着這樣的一場雨。

目利之銀次
Address: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P502號
Phone No.: 2895 08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