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Dan Ryan's Chicago Grill:編導人生

人的目標放在哪裏,你就能得到什麼。


有些人的目標是事業成就,是金錢,是一輛Dream Car,是一個安居之所。很少人會把友誼放在裏面,但其實,凡事都必含有一定的強求性,順應天命,其實很危險。
友誼,是我會投資時間上去的事物,到了上班以後,最少還有友情可讓那乏善可陳又毫無趣味的工作之外,包覆着一些令人愜意的回憶和經歷。


J小姐得知我生日將臨,特意相約進餐,餐廳任我選擇。看來她是入世未深,不知道一餐飯可以有多貴,嘿幸好我是好人,只選了Dan Ryan’s否則可是要她破費,久聞大名而未得嘗之,終於有機會一試。

Dan Ryan’s Chicago Grill於1989年在香港設立第一家分店,將地道的美國食品以親民的價錢帶進普羅大眾的生活當中,以1940年的芝加哥酒吧為靈感,把餐廳裝潢得有種復古的沉湎,海報、壁畫、動物頭像的擺設盤砣在餐廳的每一個角落,配上酒杯的乒乒聲,人們的吆喝,把輕鬆自在的樞紐詮譯得淋漓盡致,幽婉的燈光裏裝載着一對又一對情侶,讓他們的情感發醇。


Muffin and Bread
點菜後還是一如以往的Muffin,由美國人在19世紀烤烘發明的Muffin,現在已經成為民間深受歡迎的早餐常客。餐廳把它弄到炙手可熱,暖和的麵包經常會有,燙手的我還是第一次碰到。Muffin帶有輕柔的合桃和可可香,鬆軟而濃郁,而黑麥麵包味道配上了厚厚的一層牛油亦十分滋味,每人兩個的份量確是頗多,想不到的是還陸續有來。

Roasted Beet Salad (紅菜頭沙律)
一上菜那極為驚人的份量已經令J小姐和我啞口無言,紅菜頭切粒極為濕潤,可見其新鮮,甜中帶酸,配上了蜜棗合桃、莓乾增加口感、羊奶醋以倍其香醇,最後淋上雪梨香醋,整碟菜式非常清新怡人,極為開胃,可惜沙律的青草味過重,令我不太喜歡,而份量太大。雖然美國人就是什麼都是超級多的餐飲文化,但兩人要消化這一大碟沙律確是有點力不從心,如果餐廳能設兩人份沙律就更好了。


Chili(墨西哥辣豆牛肉湯)
在菜單上寫作Dan’s Special Receipt的它作為其中一道招牌當然有其份量,比起湯我相信它更像醬,如果這也叫湯普通香港茶餐廳的咖哩可要悲慟莫名了。這亦是是晚我最喜歡的菜式,厚厚的辣豆和牛肉碎上有着自家獨製的香料醬,再配上極多的洋蔥碎,單吃亦幾為惹味,一口進去齒頰留香,那種豐盈感混和了微微辛辣而煮稔了的牛肉和墨西哥豆,如果這裹可以叫上碗白飯就好了,配上餅乾實在不夠過隱,而餅乾只得兩少片也實在太少,能多一點的話就完美了。

Linguine with Red Clam Sauce (扁意粉配紅蛤醬)
這裹的意粉卻有點黯然失色了,處理手法不太出色把麵條煮得過稔,水汪汪的情況亦頗嚴重,令致醬汁味不出,只餘下淡淡的味道,配上麵包並無補於事,結果就給我拿來醮上Chili的醬汁吞掉,比起意粉,這裹的千層麵和焗意更為出色,醬汁太稀是一大致命傷。

Baby Back Ribs(烤美國豬排骨)
這裹的Ribs是店自慢,通常為了快捷很多餐廳是先行煮熟了再等Order時拿去烤的,而這裹是堅持從生到熟慢烤,所以等候時間亦會較長一點,煙燻味透徹入肉身騙不了人,今晚這塊有點兒烤過了點,些許乾身了點但亦無傷大雅。這裹的燒烤全是用上店自慢,但亦不是算上十分出色,但性價比上是很不錯了。配上燒烤醬又是另一傑作。薯條?當然又是點Chili來清光它(不斷強調哈)。

Dan Ryan’s Chicago Grill每每菜式的份量都超級多,所以菜譜上幽了一默地寫上’WARNING! We serve American Portions.’。一弦妶的燈光照拂着每位打工人仕的疲倦,能夠慢條斯理的和好友暢談一番,插科打諢,足以鼓動人心。菜式更傾向於美國人口味,款色多多要我以這幾道菜來以偏概全實有些對她的不公,雖然只屬普通但我相信有更多特色在等我用心發掘,只是兩人同來份量控制上要小心點,J小姐和我都撐不過來。


久未見面,剪了一頭短髮的J小姐清爽了不少,感覺更適合她。總覺得女生要carry得起短髮很難,她能夠。當年同是學生,現在卻已是護士一名,穿上藍袍我想應該是很適合她。我搔搔頭,一個恍神,就回到多年前那理工迎新的接送車隊上。

‘好久沒見啦小同,竟然會再在這裹碰上。’我莞爾。

我不相信命運,因為我覺得如果相信它,我只能被它所主宰。人生要由自己來編導,才有意思,否則我們到現在,可能只是在街上撞到點頭微笑的程度,友誼是我想編導的一環。

朋友,什麼叫想見?主動約而提供日期地點時間,才叫想見。


否則,那叫無所謂。


Dan Ryan's Chicago Grill
Address: 九龍塘達之路80號又一城LG2層28號舖
Phone No.:2265 88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