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Texas Burger: 後會無期

吉田修一說過:疲倦是很不可思議的現象,超過了限度之後就會令人莫名清醒。

真是句好話,每個人相信都有很深的體會,但卻很少人能如此清晰道出,這種哲學的覺悟就是一瞬即逝,而且要有一定文學程度的人才能用文字精準地表達出來,至少我還不行。現在,我提筆的狀態我想就是到了莫名清醒的程度,但我深信只要攤在床還是可以馬上睡着,我很少失眠。
剛從九州回來,每天的行程排得滿滿的,都是和十多年友情的中學同學飆入各式各樣的風景所淬練出來的精神,一下子還個清光,沉睡了十幾小時還不夠,但十幾小時的確是一種奢侈,奢侈得不敢想像,然後為自己久未提筆的食評再敲下鍵盤。

現在的食評好像在訴說故事,再不努力就會描述歷史,引人發笑。很久很久以前⋯⋯想起亦感錯愕,對不起那些衷心覺得好吃的餐廳,而這家,我也很想寫很久了。拉上了上年年尾參加上海交流團的朋友,B先生和A小姐,就到了這間餐廳-Texas Burger。

這家由年輕人們開創的餐廳,座落於天后強敵雲集的電氣道,卻如熠熠的朝陽如日方中,在電氣道成為了新星,濃厚的外國氣色亦吸引了很多外國人的鍾情,歇腳於此,漸漸成為了年輕人的麋集場所,我們的下午茶,也需要恭候幾分鐘才能入場,亦算萬幸了。

一坐下,那種偏暗的環境和椅桌並不是特別的舒適,店面也只勉強容得下二十多人左右,霓虹燈的Texas Burger以艷紅之姿成為了整個店內格局的主調,輕輕的撥下每一個人的輕愁,那鎖碎卻煩人的小事,就成了B先生和A小姐一舒所困的藉口。
Bundabery Root Beer and Ginger Beer
一坐下驚見了Bundabery,心中一喜,那是我在西澳時友人推介的一種無酒精飲品,而這家澳洲品牌在當地亦極受歡迎,當中以薑啤為最,那種口感絕對會令你覺得真的是在喝啤酒,而且非常容易入口,口感亦偏甜,香港很少地方能見到這種啤酒了,值得推介。這一口,對我來說除了是啤酒,還有推介給我那人送贈的回憶,只是今不復再,那種甜,好像沒有以前那麼濃烈了。

Garlic and Parmesar Fries 香蒜巴馬薯條
身為薯迷的自己,對這款薯條只有五體投地的感動。那用鵝油炸過的香味,混着牛油的濃郁,配上炸過的香蒜刺激着味蕾,那香蒜味更是融入在薯條當中,醮上煙椒蜜糖醬,已經是停不了口的美味,雖然很不健康,但不健康這種東西,人總能找到千萬個藉口來美化,例如,明天再算。那就和B先生和A小姐搶個不亦幾乎吧!
Buffalo Wings 水牛城雞翼
這個雞翼比坊間普通的辣上了半籌,但也非常惹味,只是表皮如果在烤的時候能再高温些會更好,醃料和雞翼還是分得很多,水牛城雞翼是越黏越好的菜式,還有一點就是這種辣味有點像Tabasco,其實市面上有很多醬汁好過它的,它不適合用來做水牛城雞翼是因為實在是太稀了,比較正宗的用上Frank’s RedHot Sauce就一流了,只是要找到它香港就好像未見過,如果有人知道香港哪裡有賣煩告訴我呀。
Pesto Chicken Florentine 烤雞香草白汁寛條麫
我以為這裡只有漢堡出名,一碟少少的寛條麫竟然也能做得如此可口實在難得,「少少」兩字實是有點冤枉,它的份量完全足夠我們三個人慢慢分掉咀嚼,非常香濃的忌廉和香草味,結實的沾滿了麫條,再加上是用上寛條麫味道就更為濃郁,只是盛碟裝飾差了些,否則就完美。

Burger Combo 三色迷你漢堡
我們貪心的點了只有假日下午才供應的三色漢堡,一次嘗盡三種款式。包括了牛肉、雞肉和魚柳,其中以牛肉和雞肉為最。牛肉漢堡鮮嫰多汁,就算是迷你漢堡那多汁的牛肉完全沒有偷工減料,簡單的一塊蕃茄,不加醬汁已經是最好的配搭,既然牛肉如此,何必廢神於醬料的自信。魚柳沒有絲毫雪藏味,配醬的自家沙律醬卻深得我心,一口清爽,一口輕盈,可惜只淺嘗了一口。雞肉反而覺得很一般,主要是紫椰絲與它並不是這樣相得益彰,各有各味道,卻難以成為一個出色的漢堡。
小小的店家,難得經常推陳出新,不會墨守成規,常有不同的驚喜,店主深明孤獨一味並不能持久永存的潮代來臨,卻又做出了每一款菜色都能有持久永存的能耐,這種矛盾,好在不用互對,而是把最利的矛留給越難滿足的顧客,最強的盾留給了潮代的洪流,成為了中流砥柱,定能長久,定能深受歡迎,不敢說永垂不巧,但顧客的舌頭一定能給予她一個肯定,至少我能。
B先生又要去荷蘭交流,A小姐則在五月要到成都公幹,都在說從前,都在感嘆自己的改變,漸漸變成了,自己以前卑視的那個人。
近來看了韓寒的後會無期,最大的感嘆是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兩個場景,總括出來,送給他們作回禮,也把這句話,送給正在讀食評的你。

小孩分辦對於錯,大人只看利弊,和愛恨。

村上春樹寫過:不說明就不明白的事,是說明了也不會明白的事情。


明不明白,在乎着你自己的價值觀,認不認同,都是你的一念之差,也可能造就後會無期的結果。

Texas Burger
Address: 天后電氣道109號地舖
Phone No.: 2805 78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