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BBQ 7080:身體健康

我總是覺得,道理是先鑲進腦海裹然後再用人生慢慢細味到一個時刻便會明白。這次,用身體直接非常透徹地吞下禍不單行的感覺,在鍵盤旁那一大堆的藥物驚紅駭紫地攤在一側,整個人鬆散得快要與世界脫節,一些上了軌道的事,被逼着再次脫軌。

我們那個時代的「小寶與康熙」超級極級好看,改編自「鹿鼎記」的它讓我喜歡上了張衛健,和「至情至聖」,和「身體健康」、和「你愛我像誰」。現在想起來,有多久,沒有和父母坐在沙發旁追看過連續劇呢。

上星期,那還是未曾抱恙的日子。
那是我久久欠了他們的一餐,就拉上了Y先生、K小姐和E小姐到銅鑼灣的登龍街,餐廳就定在紅極一時的BBQ7080,聽着友人們的推介已久,今天就來試一下其虛實。BBQ就是燒烤的意思,而7080就代表着來港十收載的韓籍老闆李先生對七八十年代的一份懷念,兒時的一些玩意,一些回憶,所以到處都會充斥着獨樹一格的舊物和壁畫。
不過我倒有些好奇,那每家分店都必有的吹氣娃娃公仔,是否也代表李先生兒時和我一樣的天真無邪呢?莞爾過後,我不討厭那鋒利狂狷的自我。甫進店內,映入眼㾾的幾乎清一色的圓桌,那些伸縮煙囪和燒烤爐全是韓國進口,而我們坐的那些汽油桶,都能把手袋背包收納進去,倒是非常體貼的設計,始終手袋不像衣服般要洗便洗,非常貼心。
那伸縮煙囪的設計也很好,就算是晚幾乎滿座亦看不到污煙瘴氣的情況,這樣的設計除了能有效吸油煙之外,還能借此令火勢更猛,讓肉汁鎖得更好一些,增添肉味。
先上前菜,其包括醃洋蔥絲、醃蘿蔔絲、辣泡菜、豆角和豆腐,選擇相對比較少,特別值得推介的是洋蔥絲,吃下去會有些Wasabi味道,挺過隱的,而且不知為什麼沒了韓國芝麻菜,讓我有點失望,芝麻菜其實就是西班牙餐常見的火箭菜,只是產地為韓國,現在只有生菜代之。前菜整體來說無新鮮感,只是一般。
因為E小姐和K小姐皆不吃牛,所以在點餐上我們要了一個二人套餐B外加一份烤什錦豬肉,所以在不知不覺下就成為了豬的盛宴。這裹的餐牌很詳盡地會說明肉的原產地,那是很棒的主意,增加了透明度,又能顯示出店家對所有肉質的信心,何樂而不為?
二人套餐B $788
烤牛排骨(調味)、濟洲島黑毛豬五花腩、韓國烤鰻魚(韓國統營)、烤牛脷、烤雞肉(調味)、煎泡菜餅、韓式炒粉絲、石鍋什錦飯、烤蔬菜拼盤。
用來配肉的醮醬料在這會提供麵豉醬、生蒜和芝麻油。前兩者其實是用來把肉包在生菜或芝麻菜上吃的,所以其實一般肉只能醮芝麻醬,對於很多人來說那難免有點過膩。在此給一個解決方法:你可以叫侍應給一兩碟用來醮烤鰻魚的醬汁,那和普通韓燒的甜醬油類似,絕對能滿足「醮醬控」們那無味的替代。
先談烤物,比較出色的是烤牛排骨、烤雞肉和烤鰻魚。烤牛排骨作為韓燒不可或缺的東西,味道依舊的鬆軟味美,調過味的它偏甜了一點點,幸而並無因此影響其肉味,那切過的牛排骨口感是眾多燒物中最好的,彈牙有勁,而且滑嫩;烤雞肉我必須承應倒是讓我意想不到,可能E小姐耐心的燒烤亦是加分原因(就只這個她有興致燒一下),甜而不膩的雞肉放進口裹化開,其實店家選擇過調味的燒物,豬沒調味實是因為要包上生菜,雞肉週上味倒是剛好,嫩滑有致。
韓式烤鰻魚是在香港實在不常見,一整條放在烤爐上烤的感覺挺新鮮的,也許太過雞手鴨腳,旁邊的侍應哥哥看不順眼,走過來幫我們燒完它,烤過的鰻魚但見爽口,比之超市的多了一份韌性,魚肉因猛火而收縮,所以份外動人。
五花腩本是和生菜包成最好的一對,但當你嘗過芝麻菜包就回不了頭了。雖然芝麻菜的喜好因人而異,但五花腩的豐滿油脂、蒜香和麵豉醬包在一起卻又是另當別論,可惜今天只餘下生菜伴我。五花腩其實有點過肥,不過用來韓燒差不多,七八成肥屬正常,那油膩感被一點蒜和生菜所取去,就只餘下滿腔的肉香。
烤什錦豬肉 $350
梅頭肉、五花腩、豬排骨、 特級豬頸肉

怎麼說呢,無味還是挺嚴重的問題,如果女生不在當然可以叫一個牛肉拼盤,但偏偏兩位美女都不吃牛,可憐我和Y先生捨命陪巾幗。店家不可能要我每塊豬肉都包在生菜裹吃吧?不過豬排骨和梅頭肉的確是好吃,肉的品質比很多地方都要高,雪花分佈平均,令燒出的肉香更濃,更為嫩滑,其實中國所謂半肥瘦叉燒就是梅頭肉做的。

石鍋什錦飯、韓式炒粉絲、煎泡菜餅
我反倒覺得這些熟食沒什麼可取之處,什錦飯配料不足,飯氣微濕,炒粉絲的吸汁能力完全無法發揮,味道偏淡,煎泡菜餅軟糯味道很普通,層次不夠味道太過薄弱。
BBQ7080其實用料絕對是我到過的韓燒店當中最好的,但很多地方還需多加着眼。服務上雖然聽聞多請韓國來港Working Holiday的人,但所有侍應都從來不笑,而且無論換爐、送食物或是賣單幾乎都不發一言,只有在詢問時才會回應兩句,令人感覺不太有禮貌,不過不得不讚,在一個多小時用餐中一共換了九次爐,實在是非常細心周到。而且熟食還差一段距離,並不是不好,只是不夠好。原材料的來源是值得自傲,但不值得因而生驕。這家店的基礎好實,在地上紮得緊的根,努力澆水的成果必然豐盛。
我不怕病,只怕要別人擔心。
我不怕死,只怕要親友流淚。
所以我想盡力去令身體健康,那怕藥味多濃,那管枴杖多重。

杜汶澤說:我不怕死,只怕老來身體差,辛苦自己時,亦難為了別人要去照顧你。


我不要千金百銀,也祈求這小小的福蔭。

BBQ 7080
Address: 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2樓
Phone No.:  3904 36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