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御前上茶:不待揚鞭自奮蹄

一個鈴聲,一個嶄新的Whatsapp群組突然在電話上冒起,那是遺落在電話通訊錄的S小姐和M小姐,已是幾乎兩年的相別。其實自己盡量不想擾亂定下的計劃,她們盛意拳拳,亦當真懷念,便應邀出席。

四季更迭,時光荏苒,那些封塵歲月的懊惱和困窘,又在這搖搖欲墜的炎夏被喚醒。不得不說,大學的宿舍時代幾乎把我一下子從幼稚園的智商和交際拉到正常人的水平。那在Common裹買上一打木瓜和十多盒雞蛋互相撕殺的日子都被她們一一定格在眼廉,後果便不說了。現在回想起,那究竟是不堪回首的無稽還是青春躁動的莊麗回憶呢?我想到要多些年後才知。

但在是日晚餐絕對稱得上是不堪回首的情況下(我當時只好默然),就衝去吃甜品以直抒胸臆。
「有間抹茶甜品還不錯的,一起去囉?」那幾乎已經篤定了的疑問句,就這讓被M小姐拉我們去到旺角的廣華街,我不禁開始討厭這麼沒主見的自己。

一大堆的人們,幾乎就散在這家「御前上茶」的門口,旁邊的甜品店姨姨力竭聲嘶的呼喊如入無底深潭般,我都幾乎不好意思站得太近,有種中學時代老師發問後極力避勉眼神接觸的靦腆。不過,對它們的服務還是有點微言。
拿過候位號碼,得知店內洗手間正在維修,就帶她們到附近公園再回來。不巧過了一個號碼。店員說:「下一張換給你們吧。」之後等了良久,同一個店員回覆:「不好意思,你們還是重新排過吧。」內心馬上火冒三丈,結果再拿一次號碼就已是40號了。我遲到要再等候並無怨言,但反悔得這樣徹底就真是問題了。
回去後查了一下該店的資料,原來是台灣過江過龍御前上茶和GUM JENG合作開的分店,抹茶是用上了宇治森半的產品,該百年老店由一八三六年創業,更有專屬茶師鑑定品質,而焙茶則用上靜岡的另外品牌。在台灣開業約三年,已經聲名大震,品質控制上該有一定水準,難怪一副不愁沒客的態度。
抹茶聖代 $52
配料有白玉、紅豆、脆米、自家製豆腐和抹茶啫喱。白玉做得很煙韌,紅豆尚可甜而不膩,說一下那自家製的豆腐,你會發覺那是用匙羹從一大盒的豆腐裹舀起的,所以不會完整,其實比之豆腐口感更實在一些,比普通的硬,不太甜,豆味反而較輕,更類乎布甸的質感。抹茶䈮蒻啫喱一直都超級期待,因為我對一些彈牙爽口又帶甜的東西永遠沒轍,口感非常好,但抹茶味偏淡。
雪糕的雪糕漿為了控制品質亦由店員親自調製,或許是用上低脂雪糕而冰點又高,奶味太輕,茶味倒是很出,但作為雪糕的控制我希望能較為相得益彰的說。整體而言,雪糕量有點少,層次太過分明,每樣材料幾乎都單獨品嘗,作為聖代,可以大器一些。
焙茶鬆餅配抹茶霜淇淋 $68
鬆餅無敵,哈好誇張但是鬆餅真的很好吃,內軟外脆做得一流,焙茶的味道比之抹茶又更濃更香,內裹是滿滿的焙茶啡,在這一點上真的要一讚,單單只吃鬆餅不配雪糕已經無需置疑的好。至於怎樣配來吃,就任君選擇了。
抹茶拿鐵霜淇淋 $40
兩件甜品肚子已經飽和,賣單之際告之每人最少要點上一客甜品,又是一呆。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要求。只好去證實一下其霜淇淋的味道,單點了份抹茶拿鐵霜淇淋,奶味仍是過淡,其實我覺得不用低脂雪糕更好,否則奶味一定不重,來吃甜品的不會介意那百幾卡路里,介意的不會吃甜品。
加了拿鐵霜淇淋溶得太快,最後喝湯似的,其實弄個抹茶漿倒上去我相信會更得宜,不然焦糖煻漿也好。不愧為台灣過江龍,雪糕也稱為霜淇淋,真的挺特別。

其實除了THE ONE那家街知巷聞的抹茶名店中村藤吉,我相信香港的抹茶店亦有很多極之出色的地方,佐敦的宏、上環的上善亦很不錯。御前上茶不能斷定它來到香港後的品質能否控制恰當,很多時候,偏了就是偏了,品質控制雖了要好,還要久,我很希望它能在香港成為一間好的抹茶店,而不會因而太驕,雖說這次並不是好的用餐體驗,但進步空間是有的,加油。

S小姐和M小姐都開始亭亭玉立了,就只我在原地踏步。自己越來越不能以自己的年齡為無知洗擦罪名時,就是你要再加把勁的時候了。

在網上聽過一句話:三十歲沒錢你還可以責怪你的父母,四十歲沒錢你就真的只能怪你自己。
在樣貌上我倒認為:二十歲不俊不美你還可以責怪上帝,三十歲還如此你只能怪你自己。

漸漸地,認為相由心生,重要不是你天生如何,而是你沒有放棄過你自己。整潔順眼,就行。看到她們,再看看肚子上的贅肉,就知道應該跑起來了。

近幾天的港姐中一成熱話的麥明詩,去看看她中學時的照片便明白,她從來沒有放棄過自己,在任何方面。美女有兩種,一種天生的,一種後天的,二十歲後要靠一定的努力維持,在每每成名的背後,人最可悲是不知道她們付出過什麼努力,然後在捧着肚子攤在沙發上怨天。

老牛亦解韶光貴,不待揚鞭自奮蹄。

人呢?

御前上茶
Address: 旺角廣華街13號廣輝大廈地下4-5號舖
Phone N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