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Billidart Bar: L

由寫食評的那時候起,就抱着一個小小的遺憾。
那起銹的齒輪就停在那裡,一恍兩年多,中學的那一班,每次每次,都好像缺少了什麼,或是多了什麼,就像在鞋子裹的一顆沙子般,一起走的路還是馨逸美麗,仍是走不遠。

然後,悄來了一個電話。一小班,又再次聚首。
走過了兩間餐廳,吃過兩次閉門羹。一路從波斯富街走到駱克道,抬頭只見那沒有月光的天空,一遍暗啞的漆黑,在高樓間的縫隙擠出來的夜空無味得不像是夜空,是一大片的黑。然後,無意地瞥到了Billidart Bar那小小的燈牌掛在某大廈裹,我想這夜,我們這一小群都需要一點點未到醉卻需迷濛的酒精,去陪伴這星期五美好的夜。

L小姐難得這麼聰穎,遲得剛剛好。一坐下就響起了鈴聲,就好像夾好了似的。毫無意外,她還是遲到和迷路的結晶品,閃耀璀璨得要人下去迎接。一下樓,就看到她呆在旁邊大廈的入口,那天真無邪的身高和笑容仍是如此,仍不沾任何胭脂彩粉,兩年不見容貌仍如昨天。

「我以為是這一個門口。」她像不懂中文的指着群策大廈的名字,也不能全怪,那牌坊竪立在兩個門的中間,但我想因為設計者都如凡人般覺得這是再明顯不過的事,我不怪他。

「都是設計者的錯。」我無奈地的啼笑皆非,只好口是心非的懶作解釋。
Billidart Bar佔着這棟大廈的七八樓全層,基本上升降機一開門就是那氣氛凝聚的酒吧,一大層的酒吧桌球、飛鏢、Beer Pong無一不缺,加上無間斷的足球直播。環境陰暗、燈光調節卻甚好,星期五七時多只見零落的幾桌客人,可能是地理位置不佳之故,裝飾倒是用足了心機,壁畫野性卻能融和環境,上頭橫樑的那些鴨子可愛無比,應該是這餐廳的吉祥物或招牌之類,整體其實挺舒服,很適合一班人的閒聊,何況我們沒聊,都已經兩年多呢。
這裹的16:00 - 20:30是Happy Hour,所有酒類買一送一,要續杯的話實在是便利至極,而且小吃的Snack Combo又是在Happy Hour中能用$128元要上三款,品質都控制得宜,就算有些看起來是外購品亦熱乎乎呈上,是週末的好地方。
San Miguel Negra Dark Lager $98/2
這裹的啤酒選擇不算很多,但都是一些很有個性的啤酒。自己是黑啤迷,難得確見生力的黑啤竟然在這得見,二話不說便點了。女生通常不愛黑啤的醇厚穩實,就如她們無法理解威士忌的好一樣。生力啤酒只屬一般,個人會認為偏淡了些。但黑啤的味道卻沈實很多,這裹很多男仕桌上都配上了一杯,坊間酒吧不常見,推介大家值得一嘗。
Angry Orchard Hard Cider $98/2
Angry Orchard其實是下面的Samuel Adams的子公司,主要製造Cider一類的啤酒,是一家美國公司,美國人釀酒越來越好,CREW是我非常欣賞的啤酒品牌,其產地就是美國。反而Cider我覺得主要市場是女生為主,主觀感受實在有點過甜,這杯幸好屬不太甜之類。英國和澳洲產的Cider最好,英國是發源地,澳洲現時全球銷量第一。
Samuel Adams Rebel IPA$98/2
IPA其實是印度淡啤,全名Indian Pale Ale,由英國發明,歷史故事就不煩悶敍述了,大概就是思鄉外加路途遙遠而加入大量啤酒花消毒去菌而釀造出來的啤酒。結果在美國大為流行,Samuel Adams的IPA和傳統IPA一樣都加入了葡萄柚的啤酒花,啤酒味道偏苦是特色之一,嗜好啤酒者更憐愛之,我是未到這種熱愛程度,酒廠歷史今年三十年左右,還很年輕,路還很長,經典的實在如天上繁星,但能有此嘗試並非壞事。
Poutine 燒汁焗芝士薯條 $43
大量車打芝士毫不吝嗇的放上薯條上焗,一焗薯條就少了一份脆口,但對薯痴無論焗薯還是炸薯條都一樣吸引,一拉下芝士的滿足感和放進口的充實,是作為薯痴的我再甘之如飴的時刻,這道菜式發揮得算是不錯。
Deep Fried Potato Wedges 香料炸薯角 $43
這個薯角有些辣,醮上茄汁就剛剛好,如果要比方大約是比麥當勞的薯角差一點點(我自己倒認為麥當勞的薯角做得比薯條出色得多),香料只停留在表面,但要入內,又是要多少的心機呢?而且這薯角應該是外購品,只是翻熱了而已。
Caesar Salad 凱撒沙津 $43
在眾多沙律中,凱撒是我的最愛,幾乎一個凱撒就可以做一個午餐,也許口味比較大眾化了點,仍是在慢慢習慣着火箭菜那特殊的口感和味道。這酒吧所有的菜式大概都難以和一流西餐廳的味道相比,但大概就幾可和Ruby Tuesday之類的一較高下,沙律仍是水準之內。
BBQ Chipolata BBQ烤直布羅陀豬肉腸$43 
德國腸Chipolata其實和英國屬地直布羅陀沒有任何關係,只是直譯音,是意大利文洋蔥chipolla的意思。可惜這裹只有Chipolata可選,德國腸我比較愛Munchener呢。
Hawaiian Pizza 夏威夷菠蘿雞柳薄餅$43
Pizza是自家製作的,成品是可圈可點的。邊皮不夠完整,口感太濕潤,不過倒是果腹之恩物,而且這個價錢實在不容細想。
Deep Fried Chicken Nugget$43
我倒覺得這個「麥樂雞」是很一般,就算是這個價位亦然,128元的Snack這麼多選擇,可以略過這個。
Pork Knukle 炸豬手
炸豬手是在Food Menus裹另外叫的,價錢我倒忘了,應該就在$200以下。外脆內嫰,完全不像是酒吧的水準,而且豬手的肥瘦又相當得宜,滿口豐潤,絕對是必叫之選,希望品質一直能保持得如此好。
Billidart Bar是出奇偶遇的一家,而且水準在酒吧上來說算是不錯。就是酒的選擇較少,如果能保持水準,應該會變成我們中學這班常來的地方,畢竟全體對她的評價也很正面,重要是相對便宜,玩場Beer Pong又很不錯,還有美女侍應作伴(這是重點?!),或許是比不上很多外國過來的酒吧,但本地人開的只要有自己的一套,其實是值得捧場的。不過以上價錢全是Happy Hour的價格,不在那時候來我便覺得不來好了。但可以在Happy Hour先叫定,需要時再喚菜式或酒上,這點倒很好。

L小姐的回歸令我很欣悅,但她還是堅持她的某種底線和原則,我尊重,人大了便發覺很多事情需要拒絕,需要堅持,需要放手。而我想K小姐是比我更開心的那一位,因為她終於不用再一個人抵受着我那歇斯底里的瘋狂任性,回到中學時能夠攤分一下的情況。其實,能看得到我這一面的人,都是我最好的那幾班,因為你們接受了我最瘋癲的一面,多謝你們接受了我最瘋癲的一面。
這一晚,齒輪開始運轉,慢慢地雖然還是因銹漬時而停頓,時而無力,也許是這七個齒輪的接合位不佳,或是因某些事而缺了那不能補救的一角,但齒輪不是一個個體在運行着,那邊不動就讓其他來補足,我相信再次順利運轉的日子總會到來。


那時候再一起攤在某人的家裹,互相彌補各自缺陷的回憶。

Billidart Bar and Restaurant
Address: 灣仔杜老誌道6號群策大廈7,8樓
Phone No.: 2144 3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