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Beef and Liberty:心頭的風景

大學系裹的同學,雜事堆積,鮮有一聚,或許每個人都只能陪伴你走過一段路,然後換下一個,下一站。那幾乎每天見面比雙親更久的時間,仍在生命的回憶裹一直蓬勃。曾經的一班,N小姐把心一橫折戟沉沙地到澳洲進修,去尋覓另一段大學生活,另一段友情歲月,另一段刻骨愛情,然後,我們這班在時代廣場下的合照,就成為了唯一一張齊齊整整的照片,唯一一張讓我不知從何憶及才是的吉光片羽。

我喜歡靜靜地把每一段友誼,用照片形式貼在桌頭,那是比任何旅行的風景,更雋永的東西。

----------------------------------------

聽過這一句嗎?「牛肉和自由是我的犒賞。」(Beef and Liberty be my reward)

那是源於18世紀時牛排會的興起,因為會中都是達官貴人,名門望族,其中一所會所Sublime Society of Beefsteak就是以這一句作為會員入會前的誓詞。而William Bray,這裹的店主,就以這句作為起點,建立了上海的尚牛社會和香港的Beef and Liberty。
位於永豐街的Beef and Liberty由設計室Spinoff所打造,邀請了洛杉磯的知名街頭藝術家替店內的牆面繪製大型塗鴉,以棕色為主,灰色為輔,刻畫出細緻銳利的線條,那牆上的畫,用金色勾劃出「SLAVE」的倒寫,我們都被我們的舌頭奴役着味覺的追求,除此一切都是自由。

Chili Cheese Fries 熱溶芝士薯條 $68
每日的Special上有了這道Chili Cheese Fries,一間漢堡店的薯條做得不好對我是會大減印象分的一事,因為浩浩蕩蕩七人團,就叫了兩盤分享,粗切薯條上碟熱乎乎是其基本,薯條本身質感實在可見用的薯仔質量不俗,如果這中檔的漢堡店還讓我見到扭紋薯條我可是會大發雷霆的。肉醬味道香濃,配上了忌廉,是來消除肉醬的膩滯,不過不失。

Smoked Anchovy Caesar salad 煙燻銀魚柳凱撒沙律$98
羅馬生菜、Coolea芝士、焗麵包粒、銀魚柳
Romaine, Coolea cheese, croutons, anchovy and sage beignets 
這道Caesar必須一讚,刨出來Coolea這種口味適中的芝士固然好吃,硬身而味道微微偏濃,抽一片輕輕放進口裹是一種很豐盈而後勁較長的味道,加在味道偏淡的凱撒沙律上剛剛好,而那煙燻銀魚更是神來之筆,在我印象只有兩間較高檔餐廳的凱撒是配上煙燻魚柳的,那偏咸濃烈的味道刺激着味蕾萌,令這道菜來得更為生動。

Sesame Chicken and Bamboo 芝麻雞肉竹筍沙律 $98
青瓜、麵條、薑、青葱、雞肉、醃竹筍
Cucumber, crispy noodles, ginger, spring onion, poached chicken, marinated bamboo shoots
這裹的沙律品質實在不錯,自己是個很喜歡沙律的人,所以印象特別深。芝麻不是我想像中的芝麻醬而是粒粒分明的個體,而少少的竹筍和麵條又增加了口感,雞肉微微硬身了點,但沙律來說太軟反而不好,整整相得益彰,無任一材料失色黯然,其實沙律嚴格來說是一種考功夫和心思的配搭而已,她並不要求任何高明的烹調技巧,出色是因為用心。

Crispy Chicken Wings 韓式炸雞翼 $58
Korean spicy sauce 炸雞翼配韓式辣醬
這道菜的泡菜味不濃,辣味也是普通人絕對可以接受的程度,醬汁來得薄身一點是件好事,因為不會令外皮變得太軟腍,反而那炸得香口脆身的雞皮和炸漿來得很好吃,炸漿較為厚身但卻非常脆,用上手來吃的豪氣是我對她能表達出來最大的敬意。
Sticky Rib Fingers 烤豬肋骨條 $58
慢火烤焗豬肋骨、蜜糖燒烤醬、青葱
Slow roasted US pork ribs, honey bbq marinade, spring onions
烤豬肋骨反而只屬一般,連很少有要求的B小姐都說不行。先是肉質過韌嚼感太大,燒烤醬的味道也太輕身了點,或許是我們吃得太多BBQ Ribs的原故,唯一及得上邊是那慢煮的味道與普通西式的煙燻不同,可是西餐廳怎樣努力也無法把肋骨條弄到如中菜般那綿軟腴厚的感覺,就這樣比下去了。
Classic Burger 經典漢堡 $88
新鮮牛肉餅、牛油生菜、蕃茄、紅洋葱
Beef, butter lettuce, tomato, read onion, pickles
晚餐所有東西都是單點的,我們就來一人一個漢堡,幸好他們都有切了少許給我品嘗一下,否則難以品評,一口咬下便知那牛肉的生熟度非常好,那Medium Rare的口感實在難以捨棄,用上澳洲出品的牛肉餅,不是自家製的就微微有點失色,但肉汁依然紮實豐潤,材料又來得新鮮,實在好吃,對得住這一個價位。
Cheese Burger 芝士漢堡 $92
新鮮牛肉餅、車打芝士、牛油生菜、酸瓜配自制燒烤醬
Beef, cheddar cheese, butter lettuce, pickles, house BBQ sauce
這個漢堡用上了異於Classic的醬汁,加了一塊Cheddar Cheese,車打是屬於很易溶化的那種,對我而言則是一般,旅行時藍芝士吃得太多,口味回不去,實在沒辦法感覺總是雞肋般的棄之可惜。但有了塊芝士對漢堡又的確是更為耐人尋味的絕配,我也非常喜歡。
Black Pepper Burger 黑椒香濃漢堡 $108
新鮮牛肉餅、黑胡椒碎、車打芝士、火箭菜、洋葱醬、酸瓜
Beef, crushed pepercorns, cheddar, rocket, onion jam, pickles
這是我叫上的黑椒香濃漢堡,沒辦法,自身是個挺重口味的人,重量亦因而一直向上。新鮮的黑胡椒碎味道濃郁,帶有種侵犯性的霸道,只有非常少量的辣,幾乎不見。黑椒味來得有層次,加上酸瓜帶來一點爽利而是基本,整體是很合我口味的一個,也值得推介。
Chicken Burger 脆炸雞肉漢堡 $82
香炸雞胸肉、椰菜沙律、火箭菜配奇榛蛋黃醬
Fried breaded US chicken breast, cabbage slaw, rocket, cajun aioli
這道我不便品評太多,因為一小口實在無法以偏概全,雞肉的炸法改良,變得不是一大堆厚身的炸粉如大型連鎖店的出品,而是更為細膩的薄炸,可是雞肉感覺上硬身了少許,並不是一個很好的漢堡,而且雞肉味偏淡,冷藏的關係吧我想,所以只屬一般。

在這裹兩點必須一說,這裹是沒有加一服務費的,主要是為了服務生更有禮貌和貼心而設,現場的服務亦十分之好。但到最後結賬那位男服務生竟然說最少要寫上10%的服務費,就令我甚為不悅,要他再說一次,他才支吾以對,最後我只加了50元了事,在這亦減了不少印象分。這個制度的確是好,但如果不好好監察什麼制度也是枉費的,而且對員工的培訓和自身的品格也希望有更好的指導,以免不歡而散。
另外一提,這裹用上了英國品牌的Tiptree蕃茄醬,內面是很濃郁的蕃茄味而且微帶少許的蕃茄醬,坊間較少用上,但鮮味更出,沾上薯條是很不錯的滋味,值得一嘗。2015年剛上了米芝蓮推介的她,食物有了一定的保證,那漢堡簡簡單單,每一樣材料都很出色,是夠上了推介,但還要走很遠的路。

----------------------------------------

W小姐也準備去英國另覓發展,在此先行祝福。於我,風景只是美,人才會讓人感動。

有些人就像夕陽,抹過紅粉朱閣,不知不覺間褪去。
有些人就像彩虹,代表歡欣卻總是虛無飄渺。
有些人就像太陽,總會照耀你的人生。
有些人就像月亮,夜裹孤寂她會陪你。
地方再美,沒有人,也無法讓人懷念。我曾努力過把夕陽餘暉留下,我也曾成為過別人的夕陽。
蒼煦的留戀紛陳,淬練出的是輕愁和縹緲的光華一身。


我把所有人的風景留在心頭,又把他們貼在枱頭,我不想忘記。

我不會忘記。

Beef and Liberty
Address: 金鐘永豐街23號2樓
Phone No.: 2811 3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