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Castello 4 : 神已死

神已死這句話,出自於尼采之口,和普羅塔哥拉斯和亞里斯多德,都成為了我很喜歡的哲學家,雖然尼采不喜歡論證就是了。近來喜歡上哲學,又看了本朋友借來的「史上最強哲學入門」,就迷上了哲學。

我喜歡所有東西都略懂的這套概念。相信用20%的投入和精力就能達到80%的效果的帕雷托法(Pareto Principle),亦明白也許要用80%的努力才能到達餘下那20%的癲峰,我毫無大志,那癲峰太高,我實在沒心機去觸及,有也要另覓路徑,否則不幹,太懶了。
Castello是意大利文,中文上是古堡或城堡的意思,4大約就是四樓吧。看到朋友的食評看來水準不俗,去圖書館前便相約K先生一起來嘗嘗這間新開張的餐廳。
新商廈OLIV就座落於時代廣場的後街,甫進去的裝橫稜角分明而帶有點幾何的規範,以灰黑色的水泥牆和柔和的燈光調節下,櫛比鱗次的利落,尉然成風,莊嚴而不失輕鬆的感覺,用盡了五米高的樓底以倒三角形纖維皮柱來畫出挺拔的線條,以餐廳設計而言,已經必入我心中的頭五。回去細查一下資料,原來是曾獲International Interior Design Association亞太區最佳設計獎項的設計師Micheal Liu親自操刀,難怪。

近來越來越多餐廳走工業風的路線,這種風格簡約而有品味,保留水泥面又相對環保,是很不錯的選擇。致電預約時,說是試業期間,星期天的下午的確還是相當的冷清,只有寥寥數人,外面煙雨紛陳,正好來一個靜謐的用餐機會,只是兩位男生結伴同來似感突兀,這種餐廳還是邀個女伴較好。
餐牌上只有一些輕食,包括Eggs系列類似All day Breakfast的配搭、Brunch和Pasta類,還有一些Platter,相對價位上高了些,和K先生思前想後,要了一款Pasta和另一款Benedict。

Croque Monsieure Bene $84
Two poached eggs on cheese and ham toast, with Hollandaise sauce
一上枱的這道菜其實我並不算是非常滿意,只有麵包、水果和一些馬鈴薯,整體感覺不夠充實。但是那Egg Benedict卻有了意外之喜,班尼迪克蛋(中文名字真的很別扭)最重要的還是荷蘭醬和那顆蛋,香港很多地方有售Benedict但切開還是凝固狀的屢見不鮮,這裹一切開蛋漿豐盈澎湃,配上麵包吃實是一流,Hollandaise sauce不淋面而反而在蛋與芝士之間,就微微不夠出味,為美中不足之處,配菜上可再多作調整,感覺有點一掌難鳴。
Chicken Alfredo Fettuccine $114
Creamy sauce with hints of garlic wrapped around homemade fettuccine pasta
因為自己實在太愛Alfredo那種由Permesan Cheese和牛油混合而成的黏稠而軟滑性,就像是為意大利粉而生的醬汁一樣,濃稠咸香,芝士味恰度好處。這裹的意粉又難得如此出色動人,芝士比例高、扁意粉令表面積更高,每一口都是精緻起伏的層次,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意粉之一,令人非常動容。只是份量少了一些,兩位男生都是六七成飽而已。
和餐廳的負責人閒聊幾句,說之後的午餐完整性會再提高一點,亦會把餐廳在九時半後定位為酒吧,推出特別的雞尾酒,看到上面幾樽絕跡市面的日本威士忌,實在羨慕不已。近來再逛餐廳的面書,有着如此吸引的VINQ宇宙,看來所言非虛,這麼用心的餐廳,相信之後的前景必會耀目閃爍,找一天,再來嘗一下這裹的晚餐好了。
尼采說神被釘死在十字架時,世界的價值歡好像被真正地逆轉。在世人的眼中,過去的善變成了惡,過去的惡變成了善。凶悍狠辣的鵰和鷹成為了壞東西,沒有傷害性的小羔羊成為了好東西,何時弱就是好,強就是壞?在孩提時,被卡通、世事所灌輸了一種野心是貶義詞的價值觀,說出「我要金錢和權力」的人就是不知分寸,但如果坦率一點,人通常還是會想要金錢和權力的,平凡是一種幸福,只有曾經到過頂點的人,和平凡有了比較才有資格說出來的。
野心是一種夢想,是一種主動的追求,反而英雄卻是被時勢做出來的被動產物。人本質都應該有追求變強的慾望,否則披上所有的謙虛都是弱者的憤慨而已,只是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想法。我沒辦法相信神,世人太多我不能依靠他來安排我的人生和命運,我只能相信自己。

我仍然懶,非常懶,看食評的出版數就知道。對於所謂成功的路也很不清晰,但我不想說出其實只要三餐温飽平凡是福,我沒有大志只想和你一起變老這樣的話。


要說,也要我有資格說才行。

Castello 4
Address: 銅鑼灣霎東街15號Oliv4樓
Phone No.: 2944 22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