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The Butchers Club Burger:I want to be Single with you

我頗喜歡在網路上看些有的沒的,然後滑鼠滾軸拉了拉,看到了一個標題:I want to be Single with you.

寫的大概是,兩個人相處得如沒有在拍拖一樣,最後在回家相擁而睡,你不去過問我的生活,我不去干涉你的人生。我看完,不置可否。我是一個一直在書本的裏頭完善自己三觀的人,不一定要正確但一定要由衷。於我而言,所有東西都不能過於簡單一概而論之,就像Single with you。
就像夠了解才一起一樣,就算你了解了作為朋友的他多年,你也不會了解戀人的他一點皮毛,日久見人心不是看作為朋友的年份,是作為相處的年份,否則就不會有這麼多友誼在旅行間磨蹭,這麼多愛情在同居時消逝。
一起,總要磨合,總要習慣,你總要為對方着想一些,為對方犧牲一些,只要是由心自願,我都覺得沒有問題,世上沒有不退讓的愛情,當要對方全部都遷就你,那你愛的就是自己,她總會踏進你的生活,他亦會陪伴你的人生。重要是你有繼續自己的目標和生活,沒有因愛情而迷失,而她沒有影響你的路。
自從Butchers Club在2013香港仔的第一間店舖賣上乾式熟成牛肉開始,到做成餐廳,開了Deli, Steak Fries和Burger,幾乎都大為成功,而其開得最多分店的餐廳,卻是Butchers Club Burger。近來到K11一轉,又見到一間所新的Butchers Club Burger,漢堡本為廉價之物,而她卻用上乾式熟成的方式製作,而由麵包到牛肉,到配料到醬汁,都能有從細節顯出來的盡善盡美,深得人心。

十二月才初見踪影的Butchers Club Burger在於K11露天廣場旁,以一貫黑底紅字的招牌讓人無不注目,有別於其他分店,她似乎特別鍾情於港式街市的紅吊燈,除了中環的TIVO這種紅吊燈好像甚少被餐廳所採用,但不得不承認,香港的文化確更被外國人尊重,配上白色的牛頭,又不會意外突兀怪異,簡簡單單的木紋,輕輕鬆鬆的人們。
新開張的優惠,是令人驚喜的買一送一Regular Burger,只限平日的十二時到二時,店員仍未知道優惠會做到何時,不過$100的漢堡半價,這種吸引力誰能抗拒。不過先行提醒各位女仕,蘋果日報曾經做過五款漢堡包的調查,Butchers Club的漢堡脂肪比例是最高的,一個漢堡達每個成日每日攝取量的70%,先小人後君子,如果各位女士有意減肥,吃完這個午餐,夜晚大概只能吃麥片蔬果了。不過,如果只是一餐半餐,這個漢堡又絕對值得一試無妨。
Classic Burger (Buy 1 Get 1 Burger) $100
廚房屬全開放式設計,坐上吧枱一覽無遺,廚師們幾乎都在弄着一種漢堡,雖然午餐仍有提供眾所週知的Secret Menus,但買一送一的優惠又何必放棄,何況對於Butchers Club其他漢堡的品評,眾人意見甚為不一致,有些覺得好吃,有些覺得味道太過複雜,我是支持後者的那派。
眼見所知,所有的漢堡肉都預先醃好放進了保鮮冰箱再取出,一撕開保鮮紙,肉質都算新鮮,八成瘦肉兩成肥肉,不乏肉質又有嚼口,而乾式熟成的牛肉肉味又非常濃郁,輕煎一下,撒上黑椒,香氣四溢,食指馬上大動;在另一旁的爐邊,塗上牛油的鬆軟麵包被慢慢煎香,再加上一塊厚厚的車打芝士、兩塊煙肉、新鮮蕃茄、酸瓜,一個簡單而用心的漢堡,輕輕呈上我的桌上。
體積比麥當勞的Big Mac更大,雙手一抓,壓緊麵包鬆脆的表面,才勉強放得進口,半溶的芝士和夾着洋蔥的千島醬發揮得很好,肉汁擠出馬上滴到滿盤皆是,肉味濃郁得是我吃過之最,整體口感非常紮實,基本功穩健非常,豐膩腴香,霸道的味道,幾乎用盡了所有味蕾的細胞去感受。很好吃的漢堡,完全無健康含量的考量,最邪惡的東西,往往最快樂。
不過,我必須說因為實在很膩,一個已經非常飽,兩人同來分一份薯條已卓卓有餘,我食量實在不算少,卻仍挺着個大肚子離場,70%的每天攝取量...不知又是跑多少個圈才能減掉的東西。
Duck Fat Fries $30
厚切的鵝油薯條,常常聽聞加熱了的動物油比植物油健康,但她又怎會計算這些呢?用上鵝油會用有一份別致的油香味,但細微需要細嘗才知道,如果說感覺上,是又一份油膩,但是又很好吃。
Dr Pepper $30
超級難喝,真的完全不是我的口味。店家的汽水賣上$20,定價有些貴,而某些如Dr Pepper的就更直衝$30大關,因為其他我都喝過,所以就嘗一下這罐東西...有點像咳藥水的味道...我寧願吞多一份薯條,或要上一罐可樂好了。

Butchers Club Burger的漢堡很好吃是無容致疑的,吃得咸魚得抵得渴,既然選擇了漢堡就不要顧及太多健康,但仍不建議太常吃就是。她幾乎是從外國的店直接把做法搬過來,於本地人而言也許就油膩了些了,Butchers的分店幾年間連續開了數間,牛肉大都來自澳洲,一個乾式熟成牛扒掀起了全城熱話,這一個漢堡,可以從中看出不少原因。或許有天我太愛膩,再來吃上Secret Menu,做個快活人。

愛情也是生活的部份,只是佔了生活的多少,由每一個人單獨決定。很多時候,是因為雙方對其佔據的份量不同,才會吵架、不滿、分開。那就看你能為對方退後或前進多少,那反而是,最寫實的「你有多愛我。」其實愛情,是一場底線的遊戲,你讓他多少,他讓你多少,那就是愛的份量。到讓到觸及你的尊嚴和原則,夠痛了,你就懂放手。
你什麼都不讓,他什麼都不讓,這算那門子的愛情?你愛自己,而剛好遇上了一個愛自己的另一個,適合,不同愛情;就像婚姻,不同愛情。每個人都會有每個階段的人性和品格,愛情是在這個時間點上的你和我相戀,婚姻是我們合適之餘,步伐一致。


I want to be Single with you,好像婚姻。可惜很多時的Will you marry me?,都似愛情。

The Butchers Club Burger
Address: 尖沙咀河內道18號K11購物藝術館地下G34-35號舖
Phone No.: 2897 75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