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La Vache-Holy Cow!!!!!

人專一是不是好事,或許每個人走過不同的人生路都有不同的答案。
店專一是不是好事,那就要看她專一所做的那個套餐,有沒有那個實力和份量。

這家店,對自己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里程碑,因為看了猛烈南瓜對這家店的食評,所以才遁入編寫食評的路,心旌流動,一直她放了在我食單的第一位,可惜一直因為很多原因擱下至今,冷汗涔下。

查看之下原來這個月好友J小姐生日,拖了她和我一起來到中環的La Vache來磨蹭一下,來添加我們那快爛死的友誼。


是日剛好是星期六夜晚,這店只能給六人或以上的人訂位,所以我們只能Walk-in,可憐的J小姐,因為比我早下班,就成了先去等位的巾幗英雄 (這個男生究竟是多有風度了?!)。走上了一大段斜玻,中環這個不夜城人潮熙來攘往,細雨綿綿,把La Vache門前耀目的霓虹燈染上一層薄紗,卻不減她的神秘感。

等了很久嗎?’ 我最後那段路當然要假裝跑了上去,見她一個人站在門前,是怪可憐的,只好再扮個上氣不接下氣的狼狽相來掩飾一下。

還好啦,但地鐵站上來真的頗遠的,我七時來到時其實還有位置。她努努嘴,笑了一笑。

結果,我們等了三十多分鐘才可以進去,所以各位可以的話,還是七時前到達吧。


一進去,店內位置不多,幽蘭恬靜,很有情調,完全是法國景點的壁畫,畫風卻偏向隨和簡單。我們被安排至bar枱,位置窄了一點,但我是那種兩人同行很喜歡坐bar枱的人,三人以上則免之,因此欣然接受。 

有位做社工的朋友曾經說過,側面60度是人與人之間相處最舒服的角度,反正我是相信了。

第一次來這餐廳嗎?我們這裏只有一個258元的套餐,飲品另算。’Bar Tender指了指一下桌布,為我們訕訕道出了這家餐廳的唯一餐牌。


因為這間餐廳可以自己叫酒,不一定要遵從酒牌,一杯Sex on the beach,一杯Dry Martini,就成了烘托這夜的點綴。我的Dry Martini非常棒,她的那杯Sex on the beach裹的Cranberry Juice也許比例不對,調出來現了暗橙色,但她對味道很滿意。

熱乎乎的Baguette先來打開序幕,兩個人整整六塊麵包實在是吃不消,比較有咬口嚼勁,牛油塗上隨即化開,偏向硬身,到最後我們還是吃不完,


個人是對沙律非常執着的人,這道Green Salad with Walnuts的份量很大,芥末汁是很不錯,卻不太喜歡沙律和合桃的配搭,但蔬菜卻很鮮甜,整碟沙律爽脆俐落,女生吃不下不要勉強就是了,實質上這兩道菜後經已半飽。


自從吃過Medium Rare熟度的牛扒後,就再也沒有叫過其他的了,的確也沒有這個必要,要吃得出牛味而又軟諗,這實在是不二之選,這間餐廳,的確沒有令我失望。法式牛扒是要醮醬吃的,而城中的法式牛扒餐廳,有水準的實在不多,La Vache絕對佔一席位。


Trimmed Entrecôte Steak中文釋意為已切的肉眼扒,Entrecôte意為牛肋附近的部位,侍應先把兩人份的牛扒連同鐵盤火爐一起上,再分大約半份牛扒及薯條給我們,肉色嫩紅,濃郁而軟腍,入口即溶,肥膏位油脂豐盈,不醮醬吃,肉味更能充份發揮。


J小姐比較喜歡單吃,我卻不予認同,這裹提供的是béarnaise sauce絕對是水準之作,譯意為法式貝亞恩醬,是法國名廚Chef Collinet1836年為巴黎近郊的一所餐廳開張而研發的醬汁,現時已很普遍,但不同餐廳漸漸演變出不同的自身風格,但原材料不離白酒醋、蛋黃、Herbs及奶油等。口感綿滑,這餐廳的sauce奶油味十足,調味用上了黑胡椒,這醬味道較為平橫霸道,不用醮上太多,但偏重口味的我卻快為此而瘋。



這裹的薯條也很不錯,香口之餘帶有些燒烤味,我是個薯痴,對這也是讚口不絕,雖然無限添加但實在是太飽了,唯有放棄。

同場小插曲一個J小姐和我都覺得驚為天人的美女,和聽侍應閒談應該是Swarovski的老闆,從而看得出La Vache!的價值。(這是什麼定義準則了?)

隨心隨意,對碰一下酒杯,這裹沒有貴價餐廳的傲氣,沒有高得出奇的價格,又能帶給人食物引發出來的會心微笑,和一份簡樸的清閒,點點無端的滿意。

原來Dry Martini在這裹一杯要價199,下次還是乖乖看餐牌做人好了,免得抬大,想了想,自己調也可以,連Shaker都不用。

J小姐的隨性實在很適合這家餐廳,本來想叫上B小姐一起的,誰叫她衝了去澳洲自殘,這次沒她份怪不了誰,呵。




一個哈欠,把身影託附給風雨搖曳的夜。


La Vache!
Address:中環卑利街48號地下
Phone No.: 288002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