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The Salted Pig-每個人的學習生涯都總會有一個地方讓你賣醉。

如果香港大學的那個地方是蘭貴坊,理工大學的那個地方應該是諾士佛臺。
最少對我來說的確是。

因為我們那年是第一年實行女層男生,那一條走廊的八間房,深夜開房門打機,熱諷冷嘲,被全層女生列入黑名單,經歷一半人不過二的可怕回憶,各自走到現在,成為了死黨,多年後再臨諾士佛臺,來一趟新開張的The Salted pig


人大了就會很有目的論,不會再隨心隨意,和這班朋友出來的目的,大概就是因為開心,希望這最簡單的目的能減輕自己的罪疚感。


餐廳佈置給人一種很悠然自得,壁畫上六隻小豬各有個性,簡樸而不失大體,令人有種能安逸的平靜。


餐單上這隻豬淫穢可恭的笑容,好像我們。


無酒不歡,談不進話去,立刻叫上了一TOWER與店名相同的THE SALTED PIG,一杯下肚,酒味過於苦澀,然後回甘,個人不太喜歡,也許未到了懂得欣賞的年齡,但我也不急於要懂得欣賞。


點餐後,先來了一小籃的烘麵包,到手熱乎乎的,牛油中加了一點碎葱粒,很有麵包香,裝麵包的那個籃子精美得被朋友笑言說要帶回家,被大家譏笑一番,我不置可否,因為我也曾萌生過這個衝動


Potted Salmon把三文魚醃好後打成蓉,過程令當中油脂得以充份溢出,醃好的三文魚蓉完全不腥,而配上的酸瓜又能中和過膩的感覺,如果大家在便利店買得多三文魚蓉來塗麵包,那一定要試一下這道菜,那是完全兩種等級。麵包口感鬆脆,加上一大把三文魚蓉和爽甜的酸瓜,讓人欲罷不能。


Scotch Egg是一種很傳統的西餐美食,先把蛋蒸半熟再在外皮醮上麵包糠和肉腸碎,拿去焗。店家可以把蛋做成流心更考功夫,撒些黑椒鹽,而煙肉碎則另上,煙肉碎油脂極豐,放在蛋上再一口吃罷,複雜卻又細膩的味道,帶給口腔的是一種滿足,可惜一道Scotch Egg只有一隻蛋,我們卻有六個人,結果再叫兩道,反正賬單是吃完才看得見,所以?管他的。


Beer Battered Fish and Chips對我就來得規中矩得多,外皮太多油,魚肉的確鮮嫩,魚味我並不要求,本身用來做Fish and Chips的魚肉就沒什麼魚味才來炸,薯條還可以就是一般口味。Beer Batter是一種炸漿的名稱,加以啤酒令之有更多氣泡,從而更為鬆軟。
Pork Knuckle 作為The Salted Pig中的名菜,並不會名大於實,上碟時己經切好,沒有了欣賞的眼福,外皮仍然脆實,肉地軟腍,醮料我相信相對簡單,豬手的原味得以保留,少少的鹽已經足夠釣出味道,是一種原始自然的香。


The Taster既然稱得上為Taster,當然是什麼也有一些啦!Macaroni and Cheese非常惹味,芝士味極濃郁,如果可以偏咸一點會更好。Chicken Salt friesFish and chips有過之而無不及,醮醬吃更是更一流,我個人比較喜歡有味道的薯條。Smokey pork belly風乾很有嚼勁,是很香口的菜色。BBQ RibsFried chicken就很普通了,前者可以再酸一些,後者可以再入味一些。Harissa是一種辣椒醬,Harissa pork shanks不會太辣而軟腍。整體來說我還是覺得這Taster有點不值,有種多而不專的感覺,每樣菜色都能嘗到,卻都不是很特別,就個人而言下次還想試一試其他的呢。


Rosemary and Garlic Roasted Chicken,是晚最滿意的菜式,比之豬手更甚。口腔完全不用力,可以焗得如此軟腍實在是很難得,火候掌握得恰度好處,很不好意思相片濛了,但味道絕不含糊就是了。


上了大學是我人生最快樂的日子, 住了宿舍,無拘無束,總覺得大學與學歷無關,珍貴在這是一種其他地方找不到的人生體驗。自問並不活躍,但交了這班朋友,和另一班朋友,已經令我三年無悔。

男人相見,話題總離不開女生,當然都是一些無聊戲言,然後粗口横飛,再接住。


想起多年前友人一句話:男人可以咸濕,但唔可以猥瑣。

看見餐單上這隻有點猥瑣的豬,有點像看鏡子的感覺。

乾杯!!!!再到下場繼續。

就這樣。



The Salted Pig
Address:尖沙咀樂士佛臺1號地鋪
Phone No.:236709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