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Tiger Curry: 曾是寂寥金燼暗

不說明就不明白的事,是說明了也不會明白的。

村上春樹的一句,曾經深深地烙印在自己的心房,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佔據了自己的年少,之後一個錯折,令我對這句話有了少許改變。人從認同一個人的話從而去認同一個人,然後便會認同那個人所有的話。相信是人與人之間一切的源頭,友情愛情都從中發展萌生,到了你突然無法認同他後,那人便會漸漸遠走,成為陌路人。

人會失戀,因為愛情,我會失落,因為友情。

----------------------------------------
Tiger Curry由中環「壽司喰」的主廚Satoru Mukogawa所創辦,用28種香料以大阪的咖哩為基本調配出招牌的咖哩汁,在人聲鼎沸的邊寧街與敬誠街交界,成為了日式咖哩飯的新星。在拉麵橫行的香港世道,咖哩飯和蛋包飯這兩大我非常喜歡的美食仍然黯然失色,某天下午,炎夏正盛,A小姐剛好在附近,找她來吃一頓我心儀已久的咖哩飯。

主廚特意找來三位本地街頭藝術家,來為餐廳仍至樓高三層的大廈描繪出虎的斑紋,以黑黃色格調為主的餐廳,外以黑磚作牆,一種實在、時尚又不失活力的佈置,把年輕的一輩都吸引過來,座位間隔還算舒適,開明洋溢,自然光透進了店家,是無論情人、知己、家人都很適合入來坐一坐的環境。
老虎吼沙律 $55
生菜、蕃茄、粟米、烤雞肉、温泉蛋、秘製老虎沙律醬
一大碟的沙拉份量多得驚人,那沙律醬調得輕有咖哩香味很新鮮特別,而且完全不辣,是一種入型入格的融和,本身和沙拉醬也能如此合得來,醬汁邪惡地加上了很多很多,幾乎沾滿了每一片生菜,温泉蛋亦很有水準,清爽怡人,在夏天悄來一道,一解在吃濃烈咖哩前的脾胃,以如此便宜的價錢便能吃上這道沙律,絕對是最好的前菜選擇,但小心一個人吃的話,鯨吞全碟幾乎已經吃不下了。
老虎紋薯條 $45
配熱咖哩醬溝熱熔芝士
這道菜查過一下前輩們的評論和照片,之前的食法是如Poutine一樣淋上薯條面的,但之後稍經改良就附上一碟沾點的醬汁。無疑是變相好了,因為每一條薯條沾汁的份量能自己調節,而單單淋上面而不一起焗製就失去了Poutine的精髓了吧。不過醬汁太稀,咖哩和芝士本為牛郎織女之配,卻如銀河般讓他們分離太過,咖哩還是咖哩,芝士卻濃得融不下,所以就有點失色,如果能再厚稠一些就好了。
老虎咖哩汁配涮涮牛肉 $35+$40
加滑蛋 +$18=$93
到了最期待的咖哩環節,店員很貼心的看到我們差不多吃完兩道前菜才問我們可否上咖哩飯。甫上菜,無容致疑的是那一絕的炒蛋讓人眼前一亮,別說是咖哩專門店,就算是蛋包飯專門店也鮮有能呈出色澤和生熟度如此巧妙的炒蛋,一蓋上飯面,已經令人食指大動,我會極力推介要加滑蛋的,作為蛋癡,這裹的滑蛋幾可和澳牛的比論,就只差一些滑度。
再說咖哩,最大問題還是稀了些,一口嘗進會單是一種甜味,本應平平無奇,可是越吃越辣,是一種從喉嚨溢發出來的辣度,我加了一重辣還算可以,但勁度實在不弱,吃到後期幾乎只得辣味,過癮還是很過癮的,但咖哩我喜歡濃厚結實一些,這裹的咖哩味道很特別很意外,只是還輕身了少許,已很合我意,牛肉還是普普通通,到門外才知道吉列豬排好像更招牌,那加些什麼招牌二字呢(餐單是這樣寫的。)
總括是老虎咖哩是一間值得一試的咖哩,相信其咖哩的味道在香港實在難找另一家,味道和性價比亦相當精彩,而在下的水杯由始至終都未曾空過,服務亦必須一讚,邊寧街越來越多出色的店家是我所欣喜的,這裹又成為了一個我想吃咖哩時會到的地點了,真好。孩提時,還是只會和朋友走到這裡為了丹麥餅店的一隻炸雞腿而滿足,現在有了林林總總的食店,多了一個或幾個來這邊理由,多好。

----------------------------------------

現在的事情,我通常只會解釋一次,因為再多的解釋,他是開始不去相信你這個人,而不是這件事。那時候,我會學會強求一下,然後懂得放手。因為你在我的人生裹走過伴過,但你不認同我,不論是什麼原因,或什麼事,,或什麼人,失去了信任就是失去了,有些失去,回不來。
身邊一位朋友,就這樣與我貌合神離,或許只是看不起,你比我好,你值得更好。你看得起的東西和我看得起的東西不同,你的價值觀和我的價值觀不同,造就了我向左走而你向右出發的分叉路,根本沒有誰對誰錯,人都在改變中,只是剛好之前的我們,在一點相遇上。

我只能目送你走,或許現在不是,但那天不遠。最後,有微笑,有道謝。

你也是我曾經珍惜的友誼。

曾是寂寥金燼暗,斷無消息石榴紅。

Tiger Curry
Address: 銅鑼灣邊寧頓街14號地下
Phone No.: 2511 10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