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Pati by Lassana:因為我們太相似

我不認為吃苦是成功的必經階段。人要耐得起苦,吃得下苦,但太過浸醉,是一種麻木的懶惰。

你與我太過相似,相似得幾乎可怕,從而互相憎恨。人之間的距離就是這樣的一回事,高於你的你會尊敬,低於你的你看不起,同等距離的才會互相憎恨。因為在自己的眼中,自己永遠比你優秀,對人不對事,往往發生在這一個時候。

吃苦用來炫耀,彷彿吃得了苦就勝過了。其實你真的比我努力,至少在專科上的確下過苦功,人生踏實美滿,有個很不錯的女友,讀着碩士的課程,比之我游手好閒,你穩定,你清晰,你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知道自己想變成什麼。

但我們的確認同過,珍惜過,作為上班後難得的友人,通過宵打機,雖然你不喝酒。
在九龍塘上班,三人極之不喜在又一城吃飯,午餐幾乎是一天上班唯一的期待,不跨出自己的腳步走上兩下感受辦公室以外的空氣,我隨時會在公司發瘋。南至尖沙咀、北至大圍、東至樂富、西至茘枝角,只要時間在一個半小時內,我們會寧願乘一轉地鐵,證明我們還活着,還懂得冒險。
茘枝角嘉名工廈的中國式大門內,是Very Food Court的位置所在,而其內裹的食店種類非常多,一到午飯時間總是擠滿了各工廈辦公室的人們,而這次的目標,則鎖定在Pati by Lassana。Lassana集團其實在港開了很多不同形式的餐廳,最有名的應該就是在大坑的The Pudding Nouveau,其一直求變的進步很大程度地表示老闆對餐廳的熱諴,而在Food Court那最長的人龍亦彰顯着成功。很獨到地看得出這裹並無西餐的提供,給予人更多的選擇。

一人自選午餐(1 Main Course + 1 Side Dish + 1 Salad) $59
二人自選午餐(2 Main Course + 2 Side Dish + 2 Salad) $109
自選沙律餐2款 $40
自選沙律餐4款 $56
附送茶/即磨咖啡,凍飲+$3,意式咖啡加+$10
二人自選套餐要包含兩杯飲品的,在各自各點的Food Court裹這樣的營商手法實在聰明,而且沙律餐更易合符一班OL的減肥和對健康的追求,涉獵範圍可謂甚廣。而價值雖比其他在場的食店高出少許,依然客似雲來。

以下是是日其提供的各式菜餚,謹供參考,因為餐廳說會因不同日子而微調菜式。
Side Dish
忌廉芝士焗薯、焗薯、普羅旺斯燴菜或芝士西蘭花
忌廉芝士焗薯是加上了蔬菜、煙肉和忌廉芝士之物,而焗薯則是整個薯仔加上碎蛋和煙肉,普羅旺斯是法國南部地名,其燉菜主要以地區盛夏的蔬果以蕃茄味為主調烹調而成。
Salad
煙鴨胸沙律、紅菜頭沙律、凱撒沙律、意粉沙律、地中海沙律或華都夫沙律
華都夫沙律即是雜果沙律,大概須有西芹、紅青蘋果、葡萄乾和雪梨,再加沙律醬,店家亦會有時作出微調;地中海沙律比較上以黑橄欖、紅黃椒和希臘產的菲達芝士(Feta)為主菜加橄欖油而成,雖然絕非我的茶就是了。

Main Course
芝士煙肉碎蛋拖鞋包、吞拿魚墨汁包、煙三文魚碎蛋牛角包
香草烤雞(半只)、BBQ醬燒豬肋骨、燒鱈魚、炸蟹餅
說實在的,肉類的主菜比之餐包吸引力實在高出太多,所以我們都只點了肉類作為主菜,亦好滿足一班食肉獸。
焗薯、BBQ醬燒豬肋骨、凱撒沙律
老實說我並不太過建議叫上焗薯,其實這已是第二次的光臨,焗薯的缺點仍然無變,碎蛋和醬汁太過流於表面,雖然味道着實不俗,但吃到最後還是會出現薯多醬少的情況;BBQ醬燒豬肋骨是做得很不錯,雖然不是正統的煙燻做法,但肉質依然軟稔可取,醬汁亦馡馡濃郁,以這個價錢已是超班之作;凱撒沙律基本上只有麵包糠和生菜,味道略嫌單調,但沙律醬的攪拌很平均,在此掙回不少分數。

炸蟹餅
在這裹的主菜,最出色一定是這道炸蟹餅。就算是低價的版本其亦用上罐頭蟹肉,而調味亦非常到家,洋蔥和白蘿蔔絲亦很到位,其實旗下集團的蟹餅一向有水準,而這裹的做法亦照辦煑碗,唯一是為了降低成本而加上了少量蟹柳以應承美食廣場的低價水平,但不得不說,在Food Court能有這等美食,已幾可穩固其的地位,如果是第一次光臨,各位請必一試。
忌廉芝士焗薯、華都夫沙律
忌廉芝士焗薯做得比焗薯好,但這裹的前菜還是黯然失色了點。蔬菜焗薯的味道不出,而且我幾乎不覺得有焗過的痕跡,味道有點過淡,雖則絲滑勻稱,但整個配搭是相對無力;比之凱撒,我會選擇華都夫沙律,雖然是個不折不扣的凱撒迷,但這裹的華都夫沙律更為正宗而成熟,一貫的清爽沁涼完全到位,充份表達出華都夫的脆爽而消除膩味之意,而且對少吃生果的香港人來說,何樂而不為之。
凍咖啡、凍奶茶、意式咖啡(+$10)
最後的飲品則是最弱的一環,令我大感失望。Lassana的咖啡雖未臻完善,但亦是不俗之選,但這裹無論是凍咖啡、凍奶茶甚至加上十元的意式咖啡,亦令我大失所望。意式咖啡連最基本的奶泡亦未見,而凍飲卻淡而無味,比之茶餐廳水準亦大有所距,也許是人流太多之故,而這的確破壞了我對其飲品的良好印象。下次到來,一杯凍檸茶好了,還是教父深知,這是到哪裹都不會差的東西。
Pati by Lassana能在Food Court中突圍而出是預料中事,能提供這等水準的西餐而價錢公道,那長長的人龍已證明一切,但款式眾多水準亦有參差之處,在前菜和飲品方面還望能更上一層樓,都是些大疵小瑕,何必壞了Lassana的名字,雖然其集團只走中上路線,但定位還不算明確,在不斷改變中,去確立自己集團的方向亦同樣重要,能以不變應萬變,才是硬道理。當然,說易行難,當中的路,必荊棘滿途,還望加油。

我希望能用行動證明而非說話,我也很善長裝扮你想像中的那個我。
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

獨木橋很少人走,我希望我能筆直不回頭。
陽關道廣闊平坦,希望你一路走好。


我不是一個能在專科上走到高峰的人,一早就知。你可不可以,需要自己來回答。在一班牛鬼蛇神精英雲集的這間公司,或哪間公司也好。我知道我能給你的,是祝福和珍重。

Pati by Lassana
Address: 茘枝角青山道688-690號嘉名工廠大廈地下VeryFood Court 11-12號舖
Phone No.: 2393 08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