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Mini Club: 最好的債

2015年的春天短得驚人,彷佛像每個人的青春,的那個春,這麼短。
人不能總活在過去,否則便沒有向前的動力,可以懷念,但不要花太多時間懷念。我曾經以為朋友是用來找尋過去的路徑,一相聚便是當時,一相聚便是那天。但原來我們不需要太多的從前,不需要很多很多朋友來證明你過去活得有多精彩,只需要很久很久的朋友來證明你現在活得多精彩。
「相見亦無事,別後常憶君。」說易做難,拿幾瓶好酒,共歡一個夜晚,因而歡喜。L先生連兒子都一歲了,J先生和我還是浮浮沉沉地活着。離別宿舍後,那些酒醉爛掉的發霉日子,連再重新塑造的勇氣都沒有。錢是夠花了,不再到雜貨店買上些97年啤酒互灌,就來到了旺角太平道的Mini Club。

曾經在半年多前,到訪過尖沙咀的那家Mini Club,和三位女生談了一整個月缺的夜,但在旺角的這一家,浪漫的氣氛再濃一些,再厚一點,好像結霜了所有情人,或準備成為情人的荷爾蒙,如無形的催化劑,不自覺地把他們的手牽在一起。現在的情侣,如柴靜所說,都活在自己和對方的想像裹,那一起的,究竟是他們雙方的了解,還是他們雙方自以為是的雙方。
而L先生,穿着一條短褲,用那想戒掉到想戒掉就沒下文的煙雲,在外頭靜候的那一瞬,我明白整家店一定只有我們三位同桌的都是男生,而這想法在進去的一剎已經實現了,卻還是故我地一個屁股就塞進了沙發的一角,翹起二郎腳露着那不可一世的腳毛。對不起,我忘了這是食評。

這裹可以以$388元要一支紅白酒和拼盤一個,J先生遲到,我和L先生決定先來餐前酒,就要了兩款特式Cocktail以代替,先暢談一番再上拼盤。
Oreo Cookies (Special) $128
Rum, Oreo, Milk, Baileys, White Cacao, Kahlua, Syrup
L先生要的這杯雞尾杯,主要由冧酒、百利甜酒、椰子酒和咖啡甜酒混合而成,有着香郁的咖啡味,調酒師的手藝其實很重要,重要在酒分量的控制,因為餐廳要求速度,基本不會用上量杯的了,所以酒量拿握很隨心,卻會影響了全杯酒,這杯酒味道稍微淡了些,沙冰是用攪拌機加碎冰和酒調出來的,還算挺用心,因為始終很少酒吧會用沙冰形式作雞尾酒了。
Pinky $128
Condensed Milk, Milk, Original flavor Yougurt, Strawberry, White Cacao
雞尾酒裹用的士多啤梨普遍有兩種原料選擇,一當然是用新鮮士多啤梨攪碎,成本可想而知,而是坊間買入的一些瓶裝士多啤梨肉醬。這裹用的是後者,其實無可厚非,因為新鮮士多啤梨的成本一來較高,儲存期又不長,而且味道甜酸度因來貨季節亦有變,瓶裝反而方便很多。上面那士多啤梨沙冰味道很好,拍照時光線有點暗,其實整杯都是白色的,比上一杯濃郁更多。
Tall Tall $108
Green Apple, Bombay Gin, Lemon Juice, Yakult
名字稱為Tall Tall,卻用上Rock Glass而不用Highball Glass未免有些諷刺吧?這是我要的一杯,因為比起一些沙冰種類我還是喜歡些比較特別的,店家用上了青瓜,令整杯酒清新怡人,沁人心弦的好喝,而且那青瓜味和淡淡的青蘋果也很合得來,冰涼透心,足可讓我原諒它那Short Short的身段。
炭燒德國腸拼盤 $248
慕尼黑白腸、香草肉腸、煙辣椒腸、原味紐倫堡肉腸、煙莎樂滋味腸
除了豬手,德國人愛香腸的程度已經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幾近二千種的香腸,我們香港吃到的味道已經沒這麼重,朋友有次從德國帶些風乾的回來,你便會知道那些芥末醬是用來幹什麼的了,酸菜主要是用來用去膩的。
慕尼黑白腸豬肉混合,用來送啤酒一流,為德國啤酒節絕不能缺少的主角;香草肉腸味淡卻有咬口;煙辣椒腸的辣度絕對不容小覷;紐倫堡肉腸短少,通常一紮紮出售,味道卻最濃;煙莎樂滋味腸和香草肉腸差不多,只是屬較後期製作。不過我最愛的卻是咖哩腸,比較新穎而合大眾口味,可惜這裹沒有,但都夠三個大男人滿足對肉的期望,在此我卻鍾情煙辣椒腸和慕尼黑白腸。
海鮮拼盤 $248
熟龍蝦、睡蟹、藍青口、翡翠螺、熟蝦、車厘蜆
J先生超級豪氣,一句不夠便叫多一個海鮮拼盤,竟然都極其鮮甜,熟龍蝦嫩滑得可以;睡蟹配香檳倒是一絕,睡蟹貴在膏多而肉甜,只是當然沒澄陽活的大閘蟹能比美的油脂,其實海鮮吃來吃去都是鮮一字,不加任何調味,已經非常可口,結果是再叫上Hoegarrden和1664 Blanc來傷一下我們的脾胃,好配上我們男人的聚會,的而且確,雞尾酒還是用來追女生時才用吧!
香芒烤雞薄餅 $111
芒果、雞肉、馬蘇里拉芝士、洋葱、磨菇
這個薄餅卻有點失望,太多芝士了,火喉又不夠均勻,脆口都沒有還好,但卻有點濕淋已夠致命,不過畢竟是酒吧,我沒理由要求它們用火山石焗爐吧呵?但我覺得家用焗爐也好,亦可以做得更好一些,醬汁要調好,芝士可以少些,肉和芒果則加量,焗時温度高一些些,相信會更好。
Mini Club的環境一流地浪漫,帶女生過來談心一流,其餘的就要靠各位男仕的魅力了。價格在雞尾酒上較高但也特別,要個套餐配上紅白酒談上一晚何其容易?食物水準不算太差,因為是酒吧,所以要些生蠔、海鮮拼盤或香腸拼盤之類即成不需烹調的食物就好,要煮的還是不要叫太多,求果腹還行,要求味道就另找了。在這一遍情調濃烈的交替裹,不知能結成多少姻緣呢?

下次,死都不會再拉兩個男生來了,不過作為試菜的白老鼠,不過不失哈。
工作越來越有挑戰性,我開始喜歡那種每天像長了一吋而已那微少的感覺,在大學時代囫圇吞棗的抱佛腳時光,慢慢地在工作裹力不從心。老生常談的一句,很多債,總要還的。我相信因果,但我不相信輪迴,今生沒在大學努力的債,今生償還,公平。

有一天,媽說:「你在大學玩得瘋狂,現在上了顧問公司力不從心了吧。後悔囉?」那天九時多,我才拖着身軀回家,就為一條簡單到簡單不過的算式過不去。

我在大學時追求的只有快樂,而我得到了,多幸福,多紮實,反正現在温習也不遲,友誼卻不是現在能補回的。現在一直安穩着,為一份安定高收入的人工而努力,卻又不甘於平凡,那在我看我才可笑,期望的路,和努力的步伐不同,才是最可悲的事情吧。不過我不再迷茫了,人要走過必須走的路,才能走想走的路。但我還偷偷在夜裹敲起了鍵盤,相信,才能做到。
現在才還的債,實在太好了,不遲不早,還到就好。

如楊千嬅的歌詞中:學習着珍惜,命中的每段債。

我甘於平凡,但我不甘於平淡。

Mini Club
Address:  旺角太平道6號B號舖
Phone No.: 2782 66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